六安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六安装饰告诉你家装水电施工图有什么作用 家装水电施工图详解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5-10-28 10:52:19
家装水电施工图有什么作用?经历过家庭装修的朋友,可能都会碰到过“家装水电施工图”,但是,未必会对这份图纸有太深刻的印象,更遑论其作用了。本文拟对家装水电图所包含的信息作一介绍,详解家装水电施工图。

家装水电施工图有什么作用?经历过家庭装修的朋友,可能都会碰到过“家装水电施工图”,但是,未必会对这份图纸有太深刻的印象,更遑论其作用了。本文拟对家装水电图所包含的信息作一介绍,详解家装水电施工图。


家装水电施工图有什么作用 家装水电施工图详解家装水电施工图,是家居的水路、电气施工的前题与依据,它以施工人员都看得懂的符号标注在施工图纸上,指导工人进行相应的作业。

完整的家装水电施工图应包括以下内容:

1、平面图

反映各用电器、给排水各使用点的位置。图纸上应标有尺寸,包括尺寸比例。

2、系统图

反映各个用电回路在系统中的容量、分配方式,开关型号,接线、线路敷设方式,穿线管与导线的规格,系统保护方式;反映给排水管的连接、分支,管材的规格,各用水点的标高。

3、大样图

对某一器具的安装结点、某一安装位置的尺寸加以说明。

4、施工说明

工程概况,设计要求,施工注意事项,图例。

5、材料表

工程中需要的各种主要材料的规格、数量。

别小看这份施工图,它着不容忽视的作用。

首先,这是一份施工的依据。家居的水路、电气如何敷设,除了一般的要求外,还是业主基本生活习惯与需求的反映,因此,水电施工图必须将这些一般的与特殊的需求事先设计好,然后再进行施工。

第二,这是一份验收的依据。家居装修的水电安装是否合格,是否合乎业主的要求,同样需要依据这份图纸进行比对。否则,各执一词,很难分清责任。

第三,这是一份维护的依据。众所周知,现在的水电工程多是隐蔽工程,家居装修完成后,外观基本上看不同水电敷设的痕迹。那么,日后的维护如果没有施工图纸作为依据,要查出出问题的线路与水路,极有可能无从着手。

家装水电施工图的作用之大,在于其贯穿我们居住的整个时期。因此,一般来说,家居装修结束以后,业主都应该找相关的装饰公司索回这份施工图,或其副本,以备不时之需。

土木工程施工是指通过有效的组织方法和技术途径,按照工程设计图纸和说明的要求,在指定位置上建成供使用的特殊产品的过程。

土木工程施工施工技术和施工组织两大部分。

所谓施工技术,就是以施工方案为核心,综合具体施工对象的特点,选择该工程各工种工程最合理的施工方法,决定最有效的施工技术措施。施工技术包括土方工程、桩基工程、砌筑工程、混凝土结构工程、预应力混凝土工程、结构安装工程、防水工程。

而施工组织,就是综合具体施工对象,编制出指导具体施工的组织计划,合理使用人力物力,空间时间,着眼于各工种施工中关键工序的安排,使之有组织、有秩序地施工。施工组织包括建筑流水施工原理、网络计划技术、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、施工组织总设计。

由此可见,土木工程施工本身就是一项具体的工程,涉及到相关技术的运用,涉及到这些技术运用的时间与空间,只有使两者结合起来,有序组织推进,施工才能顺利进行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